桂林28生活网   切换城市   |   您好,欢迎来到桂林28生活网!
今天是:
 
生活百科
 
 
leo
  12级
帖子:94
精华:0
积分:188
注册:2015-12-14

 

苦丁茶有哪些功效和作用

发表于 2024-04-15 10:25   |   浏览:70 次   |   倒序看帖 楼主    1 楼
苦丁茶的功效与作用是疏风清热、明目生津、清热利咽、保护心脑、润肠通便、提高免疫力、延缓衰老等。具体分析如下:

1、疏风清热
     苦丁茶性味苦寒,有疏风清热之功效,能入肝经,可散肝风,清头目,改善风热头痛,肝火过旺引起的目赤肿痛、口舌生疮等症。夏季暑热较重,可以饮用苦丁茶来清热消暑,改善身体不适,并能预防暑热感冒。

2、明目生津
     苦丁茶能入肝经,目为肝窍,因此苦丁茶具有明目的作用,可改善肝虚火旺造成的视物昏花,能预防白内障及青光眼等各种眼疾。苦丁茶味甘苦,有除烦生津之功效,能清热散风,解除烦渴。

3、清热利咽
     苦丁茶性寒,能清除体内的热邪,有清热利咽的作用,能消除体内火气,改善热邪过重引起的咽喉肿痛。

4、保护心脑
     苦丁茶中含有人体必需的各种氨基酸及维生素,还富含锌、锰、铁等微量元素,可作用于心脑血管,改善心血管疾病引起的头晕、头痛,胸闷乏力以及睡眠质量差等症状。
     预防心血管疾病,苦丁茶属于一种中药茶,适量的饮用可以预防胆固醇、三酸甘油脂等在血管内壁脂肪沉积,还有辅助调理血压的作用,还能降低血脂以及血液中的胆固醇。

5、润肠通便
     苦丁茶中含有纤维素,能促进胃肠道蠕动,达到润肠通便的目的,有助于改善便秘症状,适合长期便秘的患者饮用。

6、提高人体免疫力
     适量的喝苦丁茶,能够为人体补充必需的氨基酸以及一些营养物质,能够加快合成人体的免疫球蛋白,增强人体的抗病能力,在医生的指导下,长期使用还能辅助抗癌。

7、延缓衰老
     苦丁茶含有茶多酚、维生素E等一些成分,适量的喝能够清除人体的自由基,起到去皱纹、延缓衰老等作用。

建议适量喝苦丁茶,以免引起脾胃虚寒。若是饮用后机体出现不适,建议及时就医。

苦丁茶有哪些功效和作用 - 生活百科 - 桂林生活社区 - 桂林28生活网 www.28life.com
苦丁茶有哪些功效和作用 - 生活百科 - 桂林生活社区 - 桂林28生活网 www.28life.com
 
 
 
|< < >
 
我来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