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28生活网   切换城市   |   您好,欢迎来到桂林28生活网!
今天是:
 
灌水专区
 
 
msmkmm2012
  1级
帖子:1
精华:0
积分:2
注册:2021-03-22

 

解析:英语听力学习方法小总结

浏览:768 次   |   顺序看帖 楼主    1 楼
要想提高听力,就不能丢下发音,要听力发音一起练,缺了谁另一个都难以前进。当然,这里的发音练习指得是能发准英语音的练习,而不是胆大敢说,说出一堆胡音乱音的发音,若说出来的英语声音严重发音不准,离标准声音相差悬殊,那这种发音真是在耽误时间,除了练练胆以外不如不练。时至今日,人们对阿卡索外教网怎么样,靠谱吗也有着很多的依赖性,对产品的预期也越来越高。
解析:英语听力学习方法小总结 - 灌水专区 - 桂林生活社区 - 桂林28生活网 www.28life.com


其实英语听力没那么难,刚一开始练听力时,也什么都听不懂是正常的,后来就要先看着听力材料跟读,纠正发音,将材料读熟,然后在听,就很清晰了。慢慢地,她开始增加难度,听力就跟上了。看似如此简单的过程,却往往被人们不经意的忽视了。

英语听力难提高主要就是没有均衡发展,只注重一方面而护士另一方面所造成的!一段英语往死里听上一百遍也还是听不懂,该模模糊糊的照样模模糊糊。只有在听的同时进行发音练习和比较才能真正进步,全面发展。

语言的声音不是简单的声音,不是鸟叫或打雷那种简单的声音,而是从人的嘴里发出来的一种含有高等智慧的复杂的声音。要想识别和理解这种声音,一方面要多听这种声音,使自己的耳朵习惯于这种声音,另一方面就要通过自己的嘴亲自发出这种声音,亲自创造和体验这种声音的每一个细节,来练就对这种声音的熟悉程度和熟悉能力,才能反过来学会识别这种声音。因此要想彻底听懂语言,非亲口能说出这种语言不可。就像会打篮球的人才能当篮球裁判员一样。

中国人在练习英语听力时,除了忽视听力外还有选择听力材料过难的毛病,不信你试试看,若有高级、中级、初级三种听力材料摆在中国大学生面前让其选则,一般人肯定是先选高级的,他们错误地听到了一个叫做强化 的概念,认为高级的听力肯定包含了初级的听力,高级的听力听懂了,初级的听力肯定也会过关。殊不知正是这种强化的概念害了中国人学英语。

练听力就像是上十个台阶,一个台阶一个台阶地上本来很简单,可若妄想一步迈上第十个台阶,就是不迈脚下的台阶,则反而把极简单的问题复杂化了,导致一辈子也迈不上第十个台阶,结果还冤枉地误认为英语听力难学。选好练习听力的材料很重要,千万别选太难的材料,一定要选则你勉强可以张口说出来的材料来听,这样听几遍说几遍,听、说协同提高,很容易就取得双进步。
 
 
 
|< < >
 
我来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