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28生活网   切换城市   |   您好,欢迎来到桂林28生活网!
今天是:

鸡群整齐度差大小不一的原因和快速防控方法

基 本 信 息: 我要收藏
鸡群整齐度差大小不一的原因和快速防控方法 - 桂林28生活网 www.28life.com
  • 物品价格:
  • 0
  • 浏览次数:
  • 73
  • 所属大类:
  • 农林牧渔 
  • 所属小类:
  • 牲畜 
  • 联 系 人:
  • 李经理
  • IP地址:
  • 桂林
  • 联系地址:
详 细 描 述:
鸡腺肌胃炎是养鸡基本上都会遇到的一种消化道多发常见症状,鸡群出现腺肌胃炎后饲料利用下降,拉饲料粪,得不到及时控制,会造成鸡群大小不一的情况,长得好没有腺肌胃炎的健康鸡能比病鸡大2--3倍!严重影响了养鸡的收益。
腺肌胃炎的发病规律:
1、易感动物:不同日龄的肉鸡均可感染,以15~50日龄的雏鸡多发,最早见于3日龄,肉杂鸡也可发病。育雏室温度较低的鸡群更易发病。
2、流行特点:一年四季均可发生,但夏季发病率明显高于其他季节。可能与夏季高温、高湿霉菌毒素有关。冬春季节散发。接种鸡痘疫苗或发生鸡痘、眼炎可以诱发此病。单独发生腺胃炎的雏鸡死亡率不是很高,发病后会继发大肠杆菌、支原体、新城疫、肠炎等疾病。发病率7%一35%,死亡率15%~95%,一般为25%~30%(包括继发其他疾病死亡)。
3、发病阶段第一阶段:5~7日龄新城疫首免后,隔1一2天,开始出现典型的过料或条状粪便,采食较少,生长缓慢;第二阶段1号料更换2号料后,鸡群开始表现出厌食,刨食现象,采食量不足,个别鸡群有兴奋现象。
四、腺肌胃炎病鸡的症状表现:
1、精神沉郁,缩头,翅膀下垂,羽毛蓬乱,食欲减退,饮水量减少,采食量仅为正常量的50%~80%,重者不食。
2、生长缓慢或停滞,消瘦,整齐度差,平均体重仅达标准体重的60%~80%。
3、粪便初期呈细长条状,后逐步变成乳白色或黄绿色水样稀粪,粪便中含有未消化的饲料(俗称过料),有时出现血便。
4、卧地不起,冠、颜面及可视黏膜苍白,腿部皮肤发白、发干,触摸发凉。
、鸡腺胃炎发病后的组织病变:
1、腺胃肿大,严重者呈球状,剪开自动外翻,有的变软变长:腺胃黏膜溃疡、脱落,腺胃乳头水肿呈坚硬样或腺胃乳头出血,用剪刀平刮腺胃乳头局部呈白色胶样化。
2、腺胃肌胃交接处距离变长,交界处有黑色溃疡灶。
3、严重者肌胃角质膜溃疡、肌内膜出血或肌胃糜烂,内容物呈绿色或黑色,有酸败味。
4、肠道肿胀、内容物呈黑褐色水样,十二指肠、盲肠出现卡他炎症。
5、有的肾脏肿大,有尿酸盐沉积。脾脏、胸腺和法氏囊萎缩。
6、肠壁变薄,肠道有不同程度的出血。
腺肌胃炎的防控
1、使用优质饲料原料,做好饲料储存、运输环节中的防潮措施。控制日粮中各种霉菌及其毒素对鸡群造成的各种危害。可在4~龄和18~20日龄各预防1次。
2、减少应激,做好相关病原性疾病的免疫接种工作。
3、加强饲养管理,控制不明原因的眼炎,如传染性支气管炎、传染性喉气管炎、各种细菌、维生素A缺乏或通风不良引起的眼炎均可导致腺胃炎的发生。
4、供给优质、易消化、营养全价的饲料,防止饲料发生霉变。
5、要选择有保证根源的鸡苗,以防腺胃炎疾病垂直传播。
6、病鸡治疗原则:抗菌消炎、抗病毒、止血消肿、健胃消食,缓解胃溃疡。
鸡腺肌胃炎拳头产品的特点:安全高效无残留,出口合同均可放心使用!!!起效机理:首先牛磺酸进入胆囊和肝脏,并与胰腺内受体结合,快速实现抗炎、解热、镇痛和镇静的作用,解决因腺肌胃糜烂溃疡出现的鸡群躁动疼痛;接下来苍术破壁粉燥湿利水、缓解腺胃水肿,同时抑制细菌繁殖;乌梅黄酮阻断毒素核酸合成,增强机体体液和细胞免疫,降解细菌、病毒、霉菌产生的有害物质;藿香调节胃部消化液分泌和肠道蠕动,山楂开胃促进吃料。标本兼治,解决腺胃炎反复发作的难题。在该病发病频繁的地区和817等品种养殖场,推荐使用进行防控,2—5日龄、15—20日龄两个阶段使用后,鸡群全程吃料好、长势好、整齐度好、粪便形状颜色好、出栏料比好,助力肉鸡养殖当“五好模范”
更多养鸡疾病防控随时联系我们,安全高效的产品助您养殖成功

联系我时请说明是在桂林28生活网看到的,谢谢!
 
 
 
特别提醒:非本地当面交易的信息,请不要相信,谨防上当受骗!
温馨提示:当您打电话时为了使对方更明确的知道您的信息的来源,请说明信息来自【28生活网】。
免责声明:本站所展示的供求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28生活网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28生活网友情提醒:为保障您的利益,请在本地进行当面交易。
相 关 小 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