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28生活网   切换城市   |   您好,欢迎来到桂林28生活网!
今天是:

桂林一矿场突发坍塌!大半壁山被挖成绝壁,背后内幕被曝光!

浏览次数:7494 次

10月6日,恭城瑶族自治县栗木镇广富山矿区部分山体突发坍塌,滑落山石约600立方米,挖掘机瞬间被落石砸坏。

矿场突发坍塌,瞬时石灰弥漫

10月6日下午4点左右,桂林恭城栗木锡矿广富山某矿场突发坍塌,现场当时两辆挖掘机被突如其来的山石掩埋了大半,瞬时石灰弥漫。

现场的矿工见势赶紧推着摩托车远离塌方处,可以看到现场因坍塌造成的灰尘弥漫。

当天16时左右广富山矿区段开始出现石头滑落,人员开始撤离,一台挖掘机由于没有油无法撤出,10分钟后被滑落的山石掩埋一半,所幸当时山体滑落有预兆,事故发生才没有人员死亡。

震惊!明目张胆盗采国家矿石

据了解,广富山矿区归属广西有色栗木矿业有限公司(简称:栗木矿业)因多方面的原因从2010年起处于关关停停状态,企业开工不正常之后,私自盗采矿石规模随着国际市场有色金属价格行情而变化。

据当地综合治理办介绍私自盗采矿石就由来已久。

栗木矿业会同恭城县综合治理办打击过多次,甚至2017年9月还没收了2台挖掘机,由于利益的驱动,只要恭城县综合整治办的人员离开现场,非法盗采矿石的现象就出现。

10月6日事故发生当天从监控视频显示,现场就有二台挖掘机作业,三台拉矿车在现场等着拉矿,一台重型拉矿车装满一车矿石正准备离开。

事故现场参与盗采矿石人员不少于10人,如此大规模的露天盗采,原因是国庆期间无人监管,国有资源就这样流入私人腰包了。

10月6日下午16时02分,栗木矿业广富山矿区被盗采的现场开始出现山石滑落,盗采人员马上撤离,10钟之后大面积山石滑落。

栗木矿业负责人告诉记者,作为业主单位发现所属区域的矿山被盗采,只能向当地派出所报案,栗木矿业配合派出所打击过很多次,除了没收盗采设备,目前没有更好的办法杜绝非法盗采。

今年春节过后,恭城县政府为栗木矿业广富山矿区安装监控系统,多次发现该矿区有人非法盗采,矿区派人进行干预,然非法盗采依然屡禁不止。

栗木矿业广富山矿区主要出产锡矿和钨矿,目前国际市场上锡锭和钨砂两种有色金属每吨价格14万元左右,栗木矿业广富山矿区就成为非法盗采者明目张胆挖掘的主要对象。

栗木矿业负责人还说,另一种原因就是非法盗采违法成本太低,也是栗木矿业广富山矿区被盗采的主要原因。

日前,恭城县相关部门联手合作,对该矿区非法盗采进行了一次集中打击,对被山石部分掩埋的挖掘机进行了清理扣押。

空手套白狼,非法采矿不仅给国家造成巨大经济损失,就连附近居民居住环境都要遭殃,坚决抵制非法采矿!

 
 
 
免责声明:本站生活资讯相关信息来自网络或网友提供,目的主要是传播更多信息,如果您认为本站的某些信息侵犯了您的版权,请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即时妥善处理,谢谢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