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28生活网   切换城市   |   您好,欢迎来到桂林28生活网!
今天是:

桂林人赶紧看!国家发钱了,10月15日前补发到位

浏览次数:8366 次

发财了,快看看有没有你?

 养老金上涨终于有新消息了!

 重磅好消息 

近日

人社厅正式发布了

2017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通知

养老金上涨终于敲定了!

调整水平为2016年退休人员月人均基本养老金的5.5%


调整后,

全省养老金月平均上涨126.7元!


从2004年起,

连续12年提高了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

年均增幅在10%左右。

全省企业退休人员月人均基本养老金水平

由2004年的月人均581元

涨至2016年的月人均2304元


哪些人将受益?


国务院决定从2017年1月1日起,为2016年底前已按规定办理退休手续并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的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提高基本养老金水平,总体调整水平为2016年退休人员月人均基本养老金的5.5%左右。


经省政府同意,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财政部批准,总体调整水平为2016年退休人员月人均基本养老金的5.5%,近期开始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实施。


如何调整?


根据国家部署要求,今年我省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实行定额调整、挂钩调整与适当倾斜相结合的调整办法。



 企业退休人员的调整办法和标准 


1、定额调整

符合劳人险〔1983〕3号文件规定的建国前参加工作的退休老工人,每人每月增加75元。


1949年1月1日至9月30日参加工作的退休人员,每人每月增加70元。


1949年10月1日至1953年12月31日参加工作的退休人员,每人每月增加65元。


1954年1月1日后参加工作、2015年12月31日前退休(职)人员和“五七家属工”,每人每月增加63元。


2016年1月1日至12月31日退休(职)人员,每人每月增加10元。


2、挂钩调整

退休(职)人员符合国家、省规定的缴费年限(含视同缴费年限,不含特殊工种折算年限,下同)每满1年(不足1年按1年计算,下同),每人每月增加基本养老金1元。其中缴费年限超过15年的部分,每满1年,每人每月再增加基本养老金1元


退休(职)人员、“五七家属工”按照本人2016年12月领取的统筹内月基本养老金为基数按0.5%的比例增加基本养老金


3、倾斜调整

在定额调整和挂钩调整基础上,符合下列条件的人员,分别再按以下标准增加基本养老金:


2016年12月31日前,年满70周岁(含70周岁)、不满80周岁的退休(职)人员、“五七家属工”,每人每月再增加50元;年满80周岁以上(含80周岁)的人员,每人每月再增加100元


符合国家原人事部、财政部《关于印发〈完善艰苦边远地区津贴制度实施方案〉的通知》(国人部发〔2006〕61号)规定范围内的艰苦边远地区退休人员,每人每月再增加5元


退休军转干部增加基本养老金,在和其他条件相同的退休人员同办法、同标准调整后,统筹项目内养老金总额低于调整后省辖市统筹区域企业退休人员统筹项目内月人均养老金水平的,补足到省辖市统筹区域企业退休人员统筹项目内月人均养老金标准。



 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的调整办法和标准 


1、定额调整

符合劳人险〔1983〕3号文件规定的建国前参加工作的退休老工人,每人每月增加75元


其他退休(职)人员,每人每月增加63元


2、挂钩调整

退休(职)人员按照本人2016年12月领取的统筹内月基本养老金为基数,按2.3%的比例增加基本养老金。


3、倾斜调整

在定额调整和挂钩调整基础上,符合下列条件的人员,分别再按以下标准增加基本养老金:


2016年12月31日前,年满70周岁(含70周岁)、不满80周岁的退休(职)人员,每人每月再增加50元;年满80周岁以上(含80周岁)的人员,每人每月再增加100元。


力争在10月15日

将增加的基本养老金发放到位

您就等着这笔钱打到您卡上吧!



这样的好事,你还藏着掖着?

直接关系到我们腰包的大事,

赶快告诉发到票圈告诉亲戚朋友吧~

 
 
 
免责声明:本站生活资讯相关信息来自网络或网友提供,目的主要是传播更多信息,如果您认为本站的某些信息侵犯了您的版权,请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即时妥善处理,谢谢合作!